close

book drive.png

我身為一名醫師,在住院醫師階段時常值班,那時候就是以食物當作壓力宣發的出口,頓時體重在5年間由82增重製100公斤,現在想一想真是一場惡夢!

一年以前我決心減重,因為決心及毅力,二個月期間減重最佳減至80公斤,當時勇奪醫院減重比賽第一名。

現在的我又復胖到85公斤,因為最近生活工作的壓力復現,所以決心和毅力就沒有了;我運用各種醫學知識去親自試驗,我當然知道如何減肥,但首先我告訴你(妳),吃減肥藥是沒有用的,短時間可能可以達到減重的目的,長時間證明對人體的副作用以及容易復胖的傾向,我強烈不要用任何減肥藥減肥! (也因此我所組成的美國東方醫學團隊,本來已經掌握體重控制的有效配方,後來實驗後也發現,雖然我們可以有效控制脂肪的堆積,但體重控制的人為因素變異太大,基於商業道德考量,我們就中止中草藥減重產品繼續研發的計畫!並由此計畫轉為研發逆轉脂肪肝的健康產品。)

首先我先簡單介紹我一年前是如何減重的?下一篇我會談到如何運用醫學來 "科學減重"!

1. 首先我有決心、毅力,這是最重要的 (減重一開始會產生飢餓感,這個飢餓感很難受,但若能撐過3、4天,飢餓感的折磨會轉成享受感,這是很奇妙的經驗!)

2. 蔬果汁減肥法 (這是最有效的方式,但要慎選蔬果,只能挑低糖分的蔬果!)

3. 生酮減肥法 (我覺得也很有效,但眉角我後來知道不是只吃肉就可以減重,其實還有更科學減重的方式!) (酮酸減肥法需要大量喝水來排酮酸,最好能夠定期檢查血液酸鹼值,否則容易有危險)

4. 禁澱粉法 (很有效,原理類似生酮減肥法)

5. 斷食減肥 (作為最後衝刺之用;體重若達到自己的目標,最好一星期採兩次輕斷食來維持體重管理)

(以上各種方法我都有嘗試,建議間隔使用達到最高效益)

下一篇我來介紹最容易實施的 "科學減重"!!!

SBH

Dan-Tian (1).png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